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起销售4月20日后国内航线机票价格涨一到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3:21  国际在线

  昨日,记者从武汉各大航空公司及机票销售商处证实,从今日起销售下月20日(含)以后的机票,将执行新的机票幅度机制,国内航线机票价格将上涨一到两成。即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信)已向下属单位下发这一通知。

  传南京等地正大量出票

  昨日,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中航信将于本周四(3月19日)晚上上线新的机票票价新系统。上线后,出票日期自3月20日起销售4月20日(含)以后的航班,将按新的票价幅度执行。此次机票价格新计算方法出台后,国内航线涨幅约20%。

  此外,出票日期自3月20日之前销售4月19日(含)以前的航班,按照现行舱位的现行折扣幅度执行。

  该人士还透露,为减少出行成本,及旅行社为提高利率,昨日,南京等地正在大量出票。同时,为提高航班收益,各航空公司将提高现行国内散客舱位运价的票价幅度。

  武汉业界已收到传真

  据武汉一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昨日一早,他就收到了中航信的传真,由于没有公布新的机票价格,所以他并没有在意,只知道新规将从今日起实行。

  武汉一机票代理商也接到了通知。该人士向记者透露了具体的折算方法:新机票折扣率=1-[(1-X)/1.25],其中X部分为目前机票的具体折扣,如现9折的机票,将变为9.2折;3折的机票将变为4.4折。

  今后出票不再显示折扣

  上述人士表示,与以往不同的是,新规定出台后,出售的机票将只显示价格,而不再显示为几折的机票了。

  记者了解,头等舱及经济舱全价票将不执行新的机票幅度机制。同时,此次机票并未将机场建设费放在一起统计计价。

  业内相关人士称,目前,国际通用的惯例为只报机票票价,而此次调整也是出于与国际接轨的原因之一。 长江商报记者 袁阳平

  解读

  为何此时上调票价?

  本报讯(长江商报记者 袁阳平)受当前金融危机影响,在全民航业整体市场亏损的情况下,为何中航信要执行新的机票幅度机制呢?

  一机票代理商认为,出台新规后,各航空公司间的恶性竞争将会减少,这有利于航空业的发展。“过去的恶性竞争,完全是不计成本的破坏性竞争,各航空公司均未得到好处”。

  不过,对市民来说,执行新的幅度票价机制后,低折扣的机票将会越来越少了。武汉一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对市民也并不一定全部坏消息,至少市民购买提高后的“高价票”后,将享受到改签、退票等多项权力。

  而此前的低折扣机票既不能改签也不能退票。“一旦旅客出现急事而误了航班,只能自认损失”。

  相关人士指出,此次中航信可能不是简单的涨价问题,如果是短期调整价格,其实可以通过票务渠道的折扣来调节,而不至于上调票面价,这里面可能还涉及中航信和各航空公司的利益冲突问题。

  昨日,记者致电中航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该人士以不了解实情,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链接

  多家航空公司下调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大幅下调了中日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下调幅度超过九成。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高级总监张伟介绍,自4月1日(以出票日期为准)起,国航、东航、全日空航空等国内外航空公司纷纷下调中国至日本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其中,从日本出票的航班,单程燃油附加费从6000日元下调为500日元,日本以外的地区出票的航班,单程燃油附加费从56美元下调为5美元。

  据了解,这次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后,国内购买中日航线机票的旅客单程仅需支付35元人民币的燃油附加费。

  相关新闻

  东星停航 多家航空公司在汉忙抢市场

  本报讯(长江商报记者 袁阳平 刘渐飞)记者昨从在汉各大航空公司获悉,受东星停航及本月29日民航换季等因素影响,各公司在汉将重新布局新航线,武汉航空业这块市场蛋糕将重新划分。同时,各航线票价开始上涨,“少了东星航空这个搅局者,各条航线票价折扣平均提高了1至2个点,且19日起,至广州航线票价将在8折以上。”业内人士称。

  昨日,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将继续在武汉增加运力投放,新开武汉-郑州-呼和浩特的往返航线。这个航班将在本月29日起飞,即民航执行夏秋季航班时刻表开始。

  目前,南航、东航也正积极准备在新的航季里加开新航线。

  据南航湖北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玖振称,该公司正申报至广州、海口等旅游热门城市航线。而深航武汉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中旬,该公司也将有新航线开通。

  “这多少也得益于东星航空的停航。”业内人士称,一直被业内称为搅局者的东星航空,它的退出给各大航空公司让出了市场。他透露,目前,南航、深航、国航三家航空公司正代飞东星航空部分航线,有的还将代飞至本月30日。

  多家航空公司负责人还表示4月将迎来出游旺季,且公务出行的市民也将增加,一轮好的行情又来了。

  深航武汉营业部负责人陈茁介绍,从19日起,广州航线票价将会上涨至8折以上,而各航线上涨约1至2个折扣。“3天内订票较高,3天外仅少量低价票”。(来源:长江商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票 价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