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邦国:希望日方妥善解决两国关系敏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8: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 聂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20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

  吴邦国说,中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虽经历了一些波折,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去年五月,国家主席胡锦涛成功访日,全面规划了中日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日互为近邻,是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发展中日关系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的情况下,中日更有必要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中方愿与日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妥善解决两国关系中存在的敏感问题,不断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扩大人员交往,增进国民感情,加强包括防务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浜田靖一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日本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日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携手并肩,不断深化日中战略互惠关系。

  梁光烈与日防卫大臣会谈:加强防务安全领域互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邦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