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光烈与日防卫大臣会谈:加强防务安全领域互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 (记者 陶社兰)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今天在八一大楼与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举行会谈,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以及两国防务部门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积极评价中日两国及两国防务部门关系。他说,近两年来,中日防务交流进展顺利,双方通过多层次、多领域的交往,增进了互信、推动了合作。相信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梁光烈表示,加强防务安全领域互信是构筑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基础之一,中方愿与日方共同推动两国防务部门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浜田靖一说,日本重视发展两国防务安全领域的交流,日方愿加强与中方的相互理解,不断深化双方防务交流与合作。日中两国在地区安保合作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两国防务部门之间的交流不仅对两国,而且对亚太地区及世界和平都有着积极意义。

  会谈前,梁光烈为浜田靖一来访举行了欢迎仪式。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海军副参谋长张德顺、空军副参谋长但志平、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和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等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光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