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任丘支行原行长挪用公款1.19亿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09:59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 (记者肖俊林) 由河北省沧州市检察院查办的中国银行任丘支行原行长王文光挪用公款一案近日一审有果:王文光因挪用公款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2003年以来,王文光陆续向个人和企业借款,进行营利活动。由于亏损、支付高息和好处费形成巨额欠款,为归还欠款,王文光挪用中国银行任丘支行公款共计1.19亿余元。该案由沧州市检察院2007年1月14日立案侦查,同年8月8日侦查终结移送起诉,同年12月28日,沧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因对王文光的主体身份是否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认识存在争议,沧州市中级法院报请河北省高级法院就此问题向最高人民法院进行请示。近日,沧州市中级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批复,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其同案犯郭旭辉因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挪用 公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