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东部地区未来几天将大风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23:22  新华网
我国东部地区未来几天将大风降温
3月22日,几名小朋友在吉林省气象台的工作台前参观。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于文静)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21日,北方大部地区出现了6至10摄氏度的降温,其中内蒙古、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吉林等地的降温幅度达12至16摄氏度,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20摄氏度。此外,伴随着降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出现了中到大雪(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佳木斯等地降了暴雪。【点击此处查询72小时天气

  春分已过,但冷空气依然是北方天气的主角。22日至23日,冷空气将给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带来降温,其中,内蒙古东南部、东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大“跳水”,降温幅度可达10至14摄氏度;南方的江淮、江南一带也将受到冷暖空气交锋的“波及”,有中到大雨光临。

  与此同时,21日,我国华北东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大部等地出现了明显降雨,其中江苏盱眙、江西樟树、安徽芜湖降了暴雨;湖北东南部、苏皖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部等地出现雷暴。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我国东部地区未来几天还将遭受大风降温的侵袭。22日至23日,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将有4至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也将有7至8级偏北风;上述刮风地区的气温将同时下降6至8摄氏度,内蒙古东南部、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将更加剧烈。24日,又一股冷空气将接踵而至,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等地会继续“上演”大风降温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说,在中东部遭遇剧烈降温的同时,江淮江南等地雨水正酣。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其中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江西中部、浙江西部、福建、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风降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