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小产权房重新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6:48   CCTV《第一时间》

  除了商品房之外,最近一段时间,去年一度被叫停的小产权房在深圳也重新热销起来。这又是为什么呢?

  在深圳宝安区的这个楼盘,有两栋24层高的楼,每平米的均价只有3500元,不到附近商品房均价的一半。由于 价格低廉、位置优越,房子销售情况还不错。售楼小姐: “已经销售了三分之一,因为这不是全部楼都对外销售的,一部分 是留给村民的。”

  售楼小姐表示,村里的地过几年补交了地价,就能拿到国土局的房产证了,可以放心购买。售楼小姐: “如果国家 以后有这个政策的话,政策下来,如果要转为有房产证的,就去补个地价。”

  事实上,中央去年已经叫停小产权房,但也明确要保护已经购房者的利益。深圳市人大目前也在制定相关的法规整治 小产权房。在具体政策还没出台前,不少买家和卖家都想抢时间制造一个“米已成炊”的既定事实。深圳市民: “打个比方 ,你跟村委买一块地,自己建,你也办不了房产证,那你怕不怕呢?不还是大把人买啊。”

  对此,法律专家提醒:国务院明文规定,“农村的住宅不得向城市居民出售”和“禁止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 。购买小产权房对买家来讲是有非常明显的法律风险的。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童新:“像他买的这个房子,以后遇到 国家的规划建设需要的话,被撤掉的话,这个时候得到补偿的不是我们后来买到这个小产权房的人,而是原来拥有这块地的集 体组织,或者宅基地的拥有人。”

  小产权房“转正”希望为零(口)

  很明显,这批新入市的购房者赌的就是小产权房转正的可能性,不过很遗憾地告诉大家,根据日前修订完成的《土地 管理法》,国家并没有承认小产权房的合法性,也就是说,小产权房转正的希望基本上等于零。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