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将在伦敦金融峰会期间首次会晤奥巴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2:47  新京报

  本报讯 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23日宣布,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伦敦金融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首次会晤。

  应英国首相布朗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于4月1日至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

  何亚非说,胡锦涛主席除了参加金融峰会之外,还有多场双边活动。他将于1日晚出席英国女王为与会领导人举行的招待酒会及布朗首相举行的工作晚宴,2日将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全面阐述中国政府的看法和主张。当日他还将出席布朗首相主持的工作早餐和工作午餐。

  峰会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以各种形式分别与布朗首相、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等领导人会见。

  何亚非称,中方对此次峰会有5点期待,包括坚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中方对峰会5点期待

  1、各方应本着向前看的精神加强团结,凝聚共识,寻求共赢,提振市场和民众信心;

  2、继续推动各方根据各自国情出台经济刺激计划,并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

  3、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特别要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要为此制定明确的、有目标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4、坚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全面、平衡的结果,特别要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贸易支持;

  5、关注发展问题,特别要避免因应对金融危机而减少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