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警察涉嫌打死人案死者死因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2: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昨日,记者在相关部门获悉,近来备受关注的哈尔滨6警察打死大学生一案,将于今日9时30分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了解,目前涉案双方共有3人被提起公诉,其中两人为警察。涉案警察齐新称,他没有打死林松岭。

  林松岭一同学成被告

  据检方起诉书显示,现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检察院已对当事双方中的3人提起了刑事诉讼。诉讼罪名均为,涉嫌故意伤害罪。

  遭诉3人分别为,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直属公安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齐新、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信息指挥中心民警刘力男及死者林松岭的大学同学杨森。

  依据检方指控,上述3人中,两名警察被诉系因涉嫌故意伤害林松岭致死。而杨森则涉嫌在殴斗中,将6警察中的2人殴打致轻伤。

  据林松岭的律师说,根据口供,目前,刘力男、杨森态度较好并供述了自己的行为。而齐新则坚称没有打死林松岭。

  双方请出“金牌律师”

  据记者了解,林松岭家人从哈尔滨最大的一家律师事务所聘请了6名律师组成律师团,由该所的高级律师胡凤滨担任团长。齐新的代理律师是于逸生,为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昨日,于逸生对记者说,开庭时他会让一切谜底揭开。坊间猜测他将为齐新进行无罪辩护。

  根据哈尔滨市中院的开庭公告,齐新等3人伤害案将于今明两日连续审理。

  去年10月11日,林松岭和同学与齐新、刘力男等6名警察因停车问题在哈尔滨市一酒吧门前发生冲突致互殴,林松岭遭警察殴打后死亡。

  案件焦点

  林松岭是否跌倒撞死?

  据林松岭的律师称,齐新口供中称自己并没有打死林松岭,并强调,林松岭在奔跑时曾猛然跌倒。

  昨日下午,林松岭的律师刘萍称“对于无罪辩护我们不太担心,因为另一嫌疑人刘力男已承认看见齐新用脚猛踢林松岭的头部。”

  不过有人对林松岭的死因有不同看法。“裤子跌破了,掌心也擦掉了一块肉,足已证明林松岭跌倒前奔跑的速度。”一了解案情人士说,林确实存在其他死因可能。

  昨日,林松岭的父亲和舅舅说,前日的一王姓警官找到他们声称,要二人陪同警方对林松岭的尸体进行开封,以便在死者的牛仔裤上取样。

  “后来由于此前参加尸检的9名鉴定专家没有凑齐,无法开封。”林松岭的父亲说。

  林松岭的舅舅说,外甥死前,曾因被追打在现场跌倒,导致牛仔裤的两膝处有破裂。他分析这次要求在牛仔裤上提取检材用意是想分析,外甥是否存在跌倒后,头部受外力撞击致死的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警察 打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