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角新闻:最职业的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3:25   CCTV《第一时间》

  经济衰退愈演愈烈,在职员工因裁员风险而诚惶诚恐、疑神疑鬼,失业人士更是怨天尤人、唉声叹气。而职场人际关 系专家考特妮的调查发现,如果反其道行之,用乐观心态、愉快心情直面衰退,人们反而更可能保住工作。保住工作的员工不 一定有最娴熟的专业技能,他们的制胜法宝是兴致高昂、与人为善和乐善好施。而情绪不佳的职工在企业会越来越难以生存。 考特妮提醒大家说:“千万不要终日郁郁寡欢,不要总是提起危险的处境。谁想和这样的人待一块儿呢?”

  最“幼稚”的奢侈

  时尚的芭比娃娃、镶嵌钻石的凯蒂猫和迪斯尼婚纱……这些都是卖给青少年或者孩子的吗?不,这些是提供给成年人 的。原来,“童年回忆”成为奢侈品最新的卖点,芭比娃娃推出了真人时装新作。迪士尼也正在进军成人服饰,米老鼠、唐老 鸭等卡通形象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豪华时装和婚纱上。凯蒂猫的全球产品总监珍妮特说,“童年的回忆非常有吸引力,想想看, 凯蒂猫是伴随着你长大的,现在这个品牌的服装却真实地穿在你身上。”

  最环保的伴娘

  英国威尔士麦奇恩莱斯市30岁女子芭芭拉是一名坚定的环保主义者,她曾发誓不再乘坐排碳量很大的飞机外出旅行 。然而,前不久,好友邀请她到澳大利亚参加婚礼并充当伴娘。芭芭拉既不想乘坐飞机飞往澳大利亚,但也不想错过好友的婚 礼,于是她提前两个月出发,乘坐长途汽车、出租车、火车、马车、轮船,骑自行车甚至是步行,经由陆路和水路前往澳大利 亚!在过了18个国家,16000英里,花费了50天时间之后,芭芭拉终于准时赶到澳大利亚,参加了好友的婚礼!

  最警世的厕所

  近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厕所,一项世界纪录诞生了。排队上厕所的人数和队伍长度创了历史新高,共 有756人一起排队上厕所。原来,这次排大队的活动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组织发起的,目的是在世界水日这一天提高人们节 约利用清洁水的意识。厕所的设计和所有第三世界贫困国家的厕所是一样的。活动发起者贝努瓦说:“每20秒就有一个孩子 死于缺乏清洁水,卫生设施和卫生教育,第三世界国家的状况最为严重。”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