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新址大火案12名疑犯已被检方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 实习生刘珍妮)央视大火案12名嫌疑人已被检方批捕。知情人透露,12人涉嫌罪名是危险物品肇事罪。另有5名嫌疑人尚未批捕。

  据悉,批捕决定在本月16日由北京市检察院作出。

  知情人透露,周一被批捕的为大火后先期被控的12人,包括央视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威、央视新址3名工作人员和燃放烟花的湖南三湘公司8名工作人员。

  12人中,包括北京大新恒太传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沙鹏,沙亦同时是央视员工。据查,大新恒太公司是联系央视和三湘公司的中间单位。

  12人被逮捕的罪名是危险物品肇事罪,与警方控制嫌疑人时使用的罪名相同,该罪刑罚最高为7年有期徒刑。

  据悉,继大火发生第一时间首批控制12名嫌疑人后,2月19日,北京警方再刑拘5名涉案嫌犯。其中包括运输烟花爆竹的司机,以及帮助联系现场燃放公司的中间人等。知情人透露,这5人尚不在此次批捕之列。

  今年2月9日,央视新台址北配楼发生火灾,持续近6小时的大火导致1死7伤。据北京市消防局通报,该燃放活动未得到北京市相关部门的审核和批准,属于违法燃放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央视 新址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