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长安街西单路口发生路面沉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2:35  新京报
北京长安街西单路口发生路面沉降(图)
昨日,西单地面下陷的路段,工作人员正在测量下陷量。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 (记者甘浩)昨日上午10时许,长安街西单文化广场前非机动车道,近40平方米路面发生轻微沉降。事发后,该路面被交管部门临时封闭。北京市副市长黄卫赶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后指示监测及地铁施工部门加强监控,同时要求在安全情况未确定前,地下通道暂停施工。

  现场勘测人员介绍,沉降路面下方为地铁四号线与一号线的换乘通道,此处路面沉降约1.85厘米。

  位于非机动车道

  昨日12时许,西单文化广场前的长安街非机动车道两头出入口,已经被拉上警戒线,交警及协管员指挥过往非机动车,由广场人行道绕行。警戒线内,非机动车道上一面积近40平方米的路面轻微凹陷,形成一个明显但弧度不大的低洼处。柏油路面上,工作人员用喷漆标记了沉降范围,以及需要进行勘测的监测点。

  沉降情况两小时一监测

  “是原回填物发生沉降,还是因为地铁通道施工引起缓沉,目前还没有结论。”地铁四号线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地下通道的施工工作已经暂停,待沉降情况进一步明了后,再制定相关施工方案。

  “两个小时就会监测一次,以确定沉降情况。”一名勘测人员称,如果最后确定是回填物发生沉降,且沉降情况不严重,只需对该处路面进行加厚填充即可。如果是地下施工造成,则需制定详细的抢修方案。

  现场勘测人员表示,经过测量,该处路面沉降了约1.85厘米,目前处于道路施工允许范围,且地下通信、自来水等各类管线未受到影响。

  昨日下午5时许,北京市副市长黄卫赶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在查看相关部门的连续监测记录后,黄卫指示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监测,要求在安全情况未确定前,地下通道暂停施工,并注意施工对道路安全的影响。

  截至昨晚9时,发生沉降的非机动车道仍处于临时封闭状态。

  ■ 链接

  原地曾发生沉陷

  现场路政巡查人员表示,去年,该处曾发生过沉陷,“现在沉降位置就是原塌陷处。”

  该工作人员称,当时抢修时,沉陷形成的大坑被混凝土填埋。自去年抢修后,他们对此处一直都进行定期监测,发现该处路面有缓慢沉降现象。

  据当时媒体报道,2008年10月17日5时左右,该地区发生沉陷,沉陷面积约30平方米、深6米。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管线事故。经全力抢修,沉陷路面施工于当天中午完成。

  本报记者 甘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路面沉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