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警察涉嫌打死人案公审 死因产生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8: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13分报道,昨天上午,哈尔滨警察涉嫌打死22岁男青年林松岭案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由于此案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昨天一大早,哈尔滨市中院门前,就聚集了上百名闻讯赶来的市民,数百张旁听证早已发放一空,很多市民为没能拿到旁听证而感到遗憾。

  能容纳近500人的哈尔滨市中院一号审判庭昨天座无虚席,除了案件当事人家属、社会各界人士以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媒体参加了旁听。昨天的庭审时间很长,从早上的9点半到晚上10点多,整个庭审除去中午午休1小时外,共进行了近12小时。

  昨天法庭是9点半正式开庭,中午12点到1点休庭一个小时,下午开庭以后,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15分,时间非常长,法庭主要是进行几个程序,公诉人提起公诉,对三名被告包括齐新和刘立南两名民警,和对方叫杨森的大学毕业的学生,对他们以涉嫌故意伤害进行了起诉,然后是双方进行举证,控辩双方举证、质证,然后进行法庭辩论阶段。

  昨天的举证,双方都举了很多的证据,包括现场的录像、书证、证言、陈述,举了很多,但是最受关注的,还是案发的当天晚上,在糖果酒吧有两个编号为11和14的两个摄像头,分别录下的在室内和室外现场录像,对这个录像的真实性,控辩双方没有任何异议,画面已经模糊,控辩双方对画面的解释产生了很大的分歧。控方公诉人认为打斗一直到死者死亡的现场,有警察齐新踢了他,但是辩方哈尔滨市知名律师,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的院长,他是被告人齐新的辩护人,他根据画面,制作了一个说明的示意,死者林松岭在酒吧内打斗的时候,由于撞击到墙上可能出现撞击造成他死亡的原因。

  该案将分刑事以及刑事附带民事这两部分进行审理。昨天审理的是刑事部分,今天则将进行刑事附带民事赔偿部分的审理工作。这起案件,刑事案件昨天已经审理完,民事案件中有一部分,就是两个警察李新宇和王欣刚,他们在这起事件中也受到伤害,他们对本案提起附带的民事诉讼,昨天也附带进行了审理,另外一部分就是原被告人,林松岭的亲属等三人,向齐新、刘立南、李新宇等人,还有哈尔滨糖果酒吧的经营者金梅提起的附带民事诉讼,这部分由于涉及到个人的隐私,法庭今天对这一部分的诉讼不做公开审理。法庭将在审理完成之后择日进行宣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