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安宁八街封停矿洞4人盗采铁矿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01  云南网

  前晚9时30分左右,安宁市八街镇杨梅山斜坡已封停的铁矿洞突发事故,4名盗采铁矿的工人在洞内窒息。经救援人员5小时紧急救援,4名盗采窒息工人中,1人被救后送往当地卫生院救治无效死亡,3名被困人因窒息缺氧死亡。

  昨天凌晨2时35分,3名工人的遗体被搜救人员抬出矿洞。

  事发当晚9时25分,安宁市八街镇派出所接警,杨梅山斜坡已封停铁矿洞有人被困,5分钟后,安宁市安监局也接到了事故报警。安宁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调集安监、卫生、消防、公安、民政等力量赶赴现场营救。晚11时许,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从事故铁矿洞中救出一人送往当地卫生院救治,昆明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也调集“火凤凰”赶到现场展开营救。

  据悉,事发矿洞是一个已封停很久的旧铁矿,矿洞已封闭覆盖,4人在此盗采铁矿时,因矿洞内严重缺氧发生窒息事故,包括组织盗矿的工头在内,窒息困于井下。

  调查获悉,抢救无效死亡的工人名叫申庆恒,昭通镇雄人;另外3人中1人来自贵州省威宁县,两人来自昭通市镇雄县。

  ■新闻链接

  团结镇铁矿洞坍塌3人死亡

  今年2月14日下午7时许,团结镇妥吉村后山盗采铁矿洞发生垮塌,4名工人被埋。事故发生后,矿方自行组织人员救出1人,3人经4天营救生还渺茫。由于山体再次发生大面积滑坡,救援被迫停止。

  记者 张扬 黄莺 (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矿洞 坍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