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警察涉嫌打死人案死者家属索赔降至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2:40  现代快报

  昨日上午,“哈尔滨六警察打死青年案”民事赔偿部分继续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死者林松岭的家属向涉案警察以及酒吧老板提出约40万赔偿。

  由于该环节涉及个人隐私,法院未进行公开审理。据了解,大约一个月后,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此案刑事和民事部分同时宣判。

  索赔降到40万元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案件民事赔偿部分的审理中,被害人家属委托律师向3名被告提出包括丧葬费、抚养费和死亡赔偿金三部分共计约40万元的赔偿。

  林家代理律师胡凤滨介绍,此前,他建议索赔70余万,但林家一直坚持50万元,后来降到40万。“林家一直都没想在民事赔偿部分过多追究。”

  3名被告分别为齐新、刘力男以及没有尽到制止斗殴发生义务的糖果酒吧老板。

  据胡凤滨介绍,原本林家将齐新、刘力男、李鑫宇、王金刚、栾奡、李峰6名当事民警及糖果酒吧老板一起列为被告。

  昨日上午的庭审现场,除糖果酒吧的老板由代理人出庭之外,其余6名涉案警察都坐到了被告席上。

  出人意料的是,林家竟当庭撤销了对除齐新、刘力男之外其他4名警察的起诉。“林家人只是想让他们受一下教育。”死者林松岭的父亲林吉利说。

  齐新:“我也是受害人”

  连续两天的庭审,让林吉利疲惫不堪。昨日下午,他告诉记者,对于24日的庭审,他对齐新拒不认罪的态度非常不满。

  林吉利表示,在有那么多证据证实齐新曾对林松岭实施过踢打的情况下,齐还拒不认罪,他希望法院能给予严惩。

  据林吉利介绍,在昨日的庭审上,齐新依然态度坚决,他矢口否认踢过林松岭。更让林觉得气愤的是,在法庭上齐还说:“我也是受害人,谁来赔偿我的损失呢?”

  24日庭审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死者林松岭确实一直追打齐新,并向其挑衅。后经验伤鉴定,齐新受轻微脑震荡。

  刘力男:鞠躬道歉

  持续两天的庭审,被告人刘力男的认罪态度,让林吉利有些安慰。

  “其实我原先最恨的是刘力男,如果不是他当时去追松岭,这件事可能就不会发生!”但两天的庭审结束后,死者的父亲林吉利逐渐改变了这一看法。

  据了解,在昨天上午的庭审现场,被告刘力男望着坐在原告席上白发苍苍的林吉利,一度泪流满面。

  在自我辩护环节中,刘力男对林家提出的经济赔偿没有提出任何疑义。

  在被法警押出庭审现场时,刘忽然转身,向着林吉利所坐的方向深深鞠躬。

  ■相关新闻

  网络新流行“活动腿”

  齐新在口供及法庭上都坚称,自己当时没有踢过林松岭,而是自己当时的膝关节被打伤,自己当时感觉腿好像被别着,自己当时是在“活动腿”,一时间,这一说法也在网络中流传开来。

  一名来自成都的网友在看了关于林松岭的报道后,留言称:“活动腿”,这是继“俯卧撑”、“躲猫猫”后又一新流行词……

  《长江商报》、《新文化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松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