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政府称迪斯尼项目尚未最终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2:55  新闻晨报
视频:据传上海迪士尼项目获批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新华社上海3月25日电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25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迪斯尼项目落户上海的有关情况尚未最终确定,目前没有新的消息发布。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表示,有关迪斯尼乐园落户上海的情况,上海市政府以及上海市市长韩正最近有多次正式表态,目前没有新的消息发布。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表示,有关迪斯尼乐园可能落户在浦东的情况,目前尚无最新消息。

  今年3月7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全国两会上表示,围绕迪斯尼乐园落户上海的问题,上海方面与迪斯尼方面已经谈了十几年,双方团队的沟通、谈判始终没有间断过。他幽默地说:“去年以来,我们开展了更加积极务实的谈判。现在可以这么比喻,我们还在恋爱,没有结婚,何时拿证书没有日程表。”

  今年1月17日,韩正在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上海市政府已与迪斯尼团队就建造迪斯尼乐园有关的重大原则问题基本达成一致。他表示,迪斯尼项目的审批权在国务院,上海将坚决按照国家决定进行项目安排。他说:“当上海真正开始动工建造迪斯尼乐园时,我会第一时间向公众宣布的。”[新闻链接]

  香港有媒体昨日以头版头条报道了上海迪斯尼项目已经获得中央批准的消息,并称上海将于近日召开会议,传达有关批复,并随即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相关消息。

  知情人士昨日透露,上海迪斯尼门票的初步定价为300元人民币。上海的专家指出,因价格相若而面积将远超香港迪园,届时沪港势必展开一场“抢客大战”。

  据参与沪迪园项目筹备论证的相关人士指出,由于选址位于浦东郊区,动迁压力相对较小,且无须填海,加上整个项目前后谈判、筹备历时10年,可谓“万事俱备、独缺‘立项’”,所以工程一旦启动,上海迪斯尼乐园最快有望在3年之内建成。

  据迪斯尼方面透露,不含地价,上海迪园首期建设投资约为244亿元。建成后园区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是香港迪园的8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迪斯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