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首起民事赔偿案件正式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3: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记者昨日从“三鹿奶粉民事赔偿案件法律援助团”获悉,昨日下午3时许,律师彭剑向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缴纳了一名原告的诉讼费,法院已经签发了一份受理案件通知书。这标志着三鹿问题奶粉事件首起民事赔偿案件正式立案。

  首批6患儿诉讼立案

  据“法律援助团”律师彭剑介绍说,昨日下午3时,律师向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缴纳了一名原告的诉讼费575元,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向代理律师签发了一份受理案件通知书。这意味着针对三聚氰胺奶粉事件,法院已经正式立案,原告起诉金额为31000元。

  彭剑表示,立案之后,将进入一个月左右的举证期。此次起诉的是石家庄市三鹿集团公司,名义为产品质量责任纠纷。

  他介绍说,昨日立案的是律师团收到所有“结石宝宝”案例中,最轻的一位。一名失去孩子的家长索赔31万元。其他这5名受害人由于诉讼金额比较高,正在办理缓交诉讼费手续。不过他表示,法院已经正式发送了交费通知单,已可视为受理。

  诉讼将陆续启动

  据了解,该律师团从去年三聚氰胺事件披露之后,就开始接到患者家长的委托,目前针对三鹿共有100多患儿要求诉讼,此外还有针对其他品牌的诉讼要求。

  去年12月8日,63名结石宝宝的家长,首次集体向河北省高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患儿家属首次向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石家庄市中院、河北省高院、最高院提起共同诉讼,但都未得到答复。

  彭剑表示,在第一批诉讼立案之后,其余患儿的诉讼将陆续启动。

  据官方统计,事件共导致29万余名婴幼儿出现泌尿系统异常,其中6人死亡。

  另据《中国日报》报道,河北省高院昨日确认,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件二审将于今日在石家庄市中院公开审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鹿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