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哈第二条国境铁路接轨点定于新疆霍尔果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新疆记者 张雷):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第二条国境铁路正式确定接轨点,接轨点位于中哈间最大口岸--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距331号界碑16米处。

  中哈第二条国境铁路即精-伊-霍铁路,于2004年底正式开工建设。铁路北起新疆精河车站,穿越北天山进入新疆伊犁河谷地区,向西经霍城县清水河镇,沿312国道至霍尔果斯口岸,全长286公里。这条铁路是新疆首条用电力机车作为牵引动力的铁路。铁路开通并与哈萨克斯坦接轨后,将对拉动中国面向中亚、西亚、俄罗斯乃至欧洲的进出口贸易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

  霍尔果斯口岸是中国向西面对中亚、西亚乃至欧洲距离最近、最便捷的口岸。这个通商口岸民间贸易、边境贸易十分活跃,2008年口岸进出口贸易额达1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三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哈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