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上周报告229例手足口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4:50  北京晚报

  我国局部地区疫情受关注 专家表示可预防不必恐慌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根据全国传染病疫情报告系统报告数据,今年3月以来,我国多数地区均陆续报告了手足口病病例,报告发病数较前两个月明显增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肠道传染病办公室主任张静表示,大体上看,报告病例主要集中在我国中部和南部地区。

  记者了解到,中国CDC已经成立了5支应急小分队,其中2支队伍受卫生部委派已出发赶往手足口病疫情高发省份。目前全国各地的手足口病疫情都处在严密监视下。该病于每年春季开始多发,4至5月病例增多明显,5至7月发病形成高峰。预计未来几个月手足口病发病会呈现继续增加趋势。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上周北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229例,较前一周增加106例。报告病例数居前六位的区县为丰台、房山、海淀、朝阳、通州和昌平,占报告病例总数的80.79%;发病人群以散居儿童和托幼儿童为主,占报告病例总数的95.63%。

  预防手足口病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口腔清洁,多饮白开水或清凉饮料,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同时注意居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彻底清洗儿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在手足口病流行季节,家长应尽量少让孩子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被感染机会。此外,也应注意婴幼儿的营养、休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