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鹿奶粉案张玉军张彦章被依法维持一审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26日电(记者杨守勇、曹国厂)26日下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依法维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称为三鹿问题奶粉事件最大“源”凶的张玉军、张彦章分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一审判决。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7月,被告人张玉军在明知三聚氰胺是化工产品,人不能食用,人一旦食用必然会对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严重损害的情况下,以三聚氰胺和麦芽糊精为原料,研制出专供在原奶中添加、以提高原奶蛋白检测含量的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即“蛋白粉”)。2007年10月至2008年8月,张玉军累计生产“蛋白粉”775.6吨,累计销售600余吨,销售金额6832120元。

  2007年7月至2008年8月,张彦章在明知张玉军生产的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属“三无”产品,人不能食用,不能用作原奶添加剂等情况下,将此类“蛋白粉”销售给高俊杰、薛建忠、赵怀玉、黄瑞康、裴建柱(均另案处理)等人,累计销售230余吨,销售金额3481840元。在此期间,被告人张玉军、张彦章通过赵怀玉、黄瑞康等人将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分销到石家庄、唐山、邢台、张家口等地的奶厅(站),被某些奶厅(站)经营者添加到原奶中,销售给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奶制品生产企业。

  今年1月22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分别依法判处张玉军、张彦章死刑和无期徒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