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肇东高中生集体发病排除自来水污染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28日电(记者曹霁阳程子龙)3月28日,黑龙江肇东市卫生局公布了肇东市第一中学自来水和水箱水的检测结果,针对水箱水的8项检测中,浑浊度一项超标,自来水所检8项指标符合标准。

  3月18日至24日,黑龙江省肇东市第一中学多名学生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对食堂检查情况分析,排除集体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暴发流行。

  据了解,这次检测是肇东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委托肇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的。一份是针对在肇东一中采样的500毫升水箱水,另一份是针对自来水的。

  记者在肇东市疾控中心出具的两份检测报告上看到,两份送检样品都进行了8项检测,具体是:色、浑浊度、肉眼可见物、臭和味、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和大肠埃希氏菌。

  在水箱水检测报告中,浑浊度标准规定值是1,但实测值为2。检测结果与结论部分显示,所检指标中浑浊度不符合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其他指标均符合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自来水检测报告结论为:所检指标均符合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肇东市卫生局副局长罗敏表示,导致肇东一中多名学生出现急性胃肠炎症状的原因和结论,还需等待进一步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集体 入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