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咸阳派送2.9亿元旅游票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2:1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 魏光敬) 为刺激旅游消费,全面展现咸阳丰富旅游资源,即日起,咸阳市开展亿元门票大派送活动,向省内外、海内外游客免费派发四种类型140万张总价值2.9亿元票券。

   派送票券 应对当前旅游冰点

  咸阳位于八百里秦川腹地,有“中国第一帝都”的美誉。全市文物景点5000多处,境内现有历代帝陵27座,埋葬着28位皇帝,以西汉帝陵和唐代帝陵最为集中和壮观。最著名的是女皇武则天和唐高宗李治合葬的乾陵。

  据咸阳市旅游局局长高春毅介绍,面对丰富的资源,如何保护、利用好这些资源为当地经济服务,一直是旅游部门一个突破瓶颈。咸阳市作为全省西线一个重点旅游点,但在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留不住旅客,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受金融危机影响,整个行业将迎来几十年来最大的冰点。

  此次,向海内外派送价值过亿元的旅游消费券,就是借鉴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城市如杭州、南京、广州等地成功派发“旅游消费券”经验。对于首次派送2.9亿元票券,咸阳市委、市政府在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调研后实施。为谨慎起见,先在礼泉县实施免费送票活动,在进一步取得经验后,在全市全面推广。

   免费或打折集中在门票和住宿

  咸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庞联昌说,此次派发四种类型的旅游消费券,第一种是为20万张价值398元的“旅游景区免费门票”;第二种是发放20万张大幅打折的“旅游景区优惠门票”;第三种发放10万张“住宿消费打折卡”;第四种是发放20万张不同面值的“旅游消费代金券”。从3月30日起,游客持不同的票、券、卡在咸阳旅游消费可享受大幅度的优惠待遇。

  使用场所主要是部分旅游景点、旅行社、宾馆饭店。市民在旅游消费券指定场所消费结算时,在享受既有的优惠后,按应付金额以1张本消费券面值的价值抵用消费金额,其余部分另需现金自付。旅游消费券不能单独使用,要与现金搭配使用,使用时须看清并按照旅游消费券上面的提示使用。

  主要通过3个渠道发放:⑴通过旅游促销活动发放,在“西洽会”、“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活动现场以及国内主要客源市场城市进行旅游促销活动中发放。⑵通过咸阳市固定地点发放,市县区旅游局、咸阳旅游服务中心、旅游行业单位等地发放。⑶通过市县有关部门发放,向各级劳模、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离退休老同志、社区居民赠送。咸阳市旅游网开设“咸阳旅游消费券”专栏,咨询电话029-33210840、33210873、33210870。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消费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