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动物园熊猫训练馆向游客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3:52   CCTV《第一时间》
北京动物园熊猫训练馆向游客开放(图)
饲养员在教大熊猫一些简单的动作。(图片来源 京华时报)

  这两天,北京动物园的奥运熊猫馆迎来了一老一小两只大熊猫。而且还增添一项新的参观内容、熊猫训练参观,在那里,您可以看到熊猫们是如何学会自己把爪子放进采血架的。

  向左、向右,坐下、伸手,如今熊猫萌萌对饲养员的这些口令言听必从,每一步骤都做得很到位。瞧,萌萌还能自觉地把手伸到采血架中。北京动物园熊猫馆馆长李燕青:大熊猫把手臂伸出来,通过采血架在正常状态下,不用麻醉的情况下,大熊猫可以做到自然采血。

  两岁多的萌萌是北京动物园年龄最小的“熊猫宝宝”,别看年龄小,但是接受动物训练已经8个多月了。为了让游客多了解大熊猫的生活,熊猫馆每天上午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公开展示动物训练。游客:太可爱了,太可爱了。感觉很幸运可以在这里看到动物训练表演,人和动物之间的和谐程度很好。

  目前,北京动物园的熊猫馆中有7只大熊猫,他们都经过了半年以上的动物训练,再过两个月,还将有几只熊猫宝宝从四川卧龙来北京动物园,也将进入动物训练的课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