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暂无暴发性手足口病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5:33   华龙网

  华龙网讯(数字记者徐兴渝30日13:09分报道) 今日13时,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局获悉,重庆暂无暴发性手足口病疫情发生,仅有少量散发手足口病病例,没有出现手足口病聚集性病例,市卫生局将手足口病病例进行传染病网络直报,并每月向公众进行通报最新情况,市民不必担心。 

  市卫生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疾病,每年5~7月为发病高峰期,患者以婴幼儿为主。目前,重庆暂时没有暴发性手足口病疫情发生,仅有少量散发手足口病病例。 

  “手足口病是历年来都有的,只是去年开始发病率比较高。”该负责任人表示,今年3月以来,国内多数地区均陆续报告了手足口病病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部署全国各地疾控机构加强手足口病病原监测。重庆医疗系统按照法定传染病报告要求,将手足口病病例进行传染病网络直报。 

  据介绍,手足口病为婴幼儿常见病、多发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也可经呼吸道飞沫传染,以及接触疱疹液或被污染食物、衣服、用具等由消化道间接感染。患病儿童一般一周内即可自行康复,个别重症患者需及时到医院配合治疗。 

  专家建议,预防手足口病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口腔清洁、多饮白开水或清凉饮料、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尤其要注意经常清洗儿童的玩具。在手足口病流行季节,家长应尽量少让孩子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