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脱维亚立法取消津贴二战老兵生活无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5:26  青年参考

  据俄罗斯媒体3月26日报道,当天拉脱维亚议会决定,不批准给予该国“反希特勒联盟”的老军人社会福利。如此一来,这些曾经抵抗希特勒的二战老军人们,连每月50拉特(约100美元)的微薄津贴都失去了。而这份津贴自苏联时期就开始发放。

  据塔斯社报道,拉脱维亚反对派提出的“有关二次世界大战中反希特勒联盟成员社会地位”的法律修正案,只得到20名议员的支持,60人投了反对票,10人弃权。

  “统一拉脱维亚人权”组织主席雅果夫对此表示,国内反对派要求给予“反希特勒联盟”退伍军人正式地位已经是第12次了。任何一个退伍军人都是将世界从纳粹手中拯救出来的英雄,他们比今天坐在议会中的任何人都应当得到更多的尊重。

  目前,拉脱维亚“反希特勒联盟”中的退伍老军人没有任何福利。据2008年秋天的数据,在这个国家,“反希特勒联盟”退伍老军人中有8830人健在,其中1359人因战争致残。

  除此之外,今年3月16日拉脱维亚常规的老战士游行活动再次被禁止。自1994年开始,每年的3月16日,拉脱维亚都会举行老战士游行活动。直至2001年以前,这一天都被定为国家级的军队纪念日。然而,2001年,根据时任总统瓦伊拉·维凯·弗赖贝加的提议,这个纪念日被从国家正式庆祝活动名单中消除。

  此后的“军队纪念日”就开始了“游行——镇压——遭禁止”的命运。2005年,纪念日游行以冲突的形式结束。一年后,为了避免混乱再次出现,当天所有的活动都被禁止。但尽管如此,一批激进的民族主义者还是决定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进行游行示威。2007年3月16日,由于活动又一次被禁止,导致了一场更大规模的冲突。到了2008年,人们再次组织了游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