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毅夫称中国经济可望率先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9: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刘洪 胡芳)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30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尽管中国经济面临严峻挑战,但仍可望比其他国家更早复苏。

  林毅夫表示,世界银行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增长6.5%,是基于当前中国经济情况的判断。但考虑到中国拥有较多刺激经济的空间,如果有后续强有力措施,“我认为中国经济今年保持7%至8%的增速是可能的。”

  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全球经济展望》将中国经济今年增幅由原先的7.5%调低至6.5%。但报告同时指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经济仍保持着强劲增长,如果不计入中国经济和印度经济(今年增幅为4%),发展中国家今年经济增长幅度为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毅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