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足公众知情权是新闻发言人的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2:12  中国新闻出版报
满足公众知情权是新闻发言人的职责
《证券日报》副总编 董少鹏

  董少鹏:结合新闻发言人制度,给在座的媒体和更广泛的媒体搭建与新闻发言人会面、交流的平台,既是满足新闻媒体获取信息的需要,也是对我们完善和加强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的一种推动。您觉得,中国银行的发言制度和发言频次是不是能够满足行里的需要和公众的需要?现在中国银行对自己树立的新闻形象是不是已经比较满意了?

  王兆文: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制度是在2001年建立的,中国银行是我国最早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商业银行。随后,就赶上了海内外高度关注的股份制改革上市。为向海内外充分披露中国银行股份制改革的相关信息,建立企业与公众、媒体相互沟通的渠道,那段时间中国银行举办新闻发布会的频率比较高。

  作为一名企业的新闻发言人,充分满足社会公众对中国银行信息的知情权是我的职责,也是我工作追求的一个目标。这些年来,中国银行在这方面率先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但总体来看,我觉得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上市后,海内外社会公众和媒体对中国银行的信息披露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与其他上市公司相比,中国银行集团的特殊性还在于中国银行和中银香港是两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就更加繁重。现在,按相关规定,中国银行每年、每季度都必须对公众披露经营业绩。另外,遇有重大消息时,我们还要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公众披露。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