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2:14  中国新闻出版报
对话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
嘉宾合影

  2009年3月19日,新闻出版报社社长姜军,证券日报副总编董少鹏、潘红敏,瞭望编委吴亮,理财周报首席记者李峻岭,每日经济新闻北京新闻总监李迎春,中国新闻出版报传媒周刊主编曹亚宁、记者王莹,与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进行了一次对话活动。对话就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制度,中国媒体如何提升海外影响力,中国银行进军我国新闻出版领域进行了交流。

  姜军:去年《中国新闻出版报》新开办了一个栏目《媒体老总对话新闻发言人》,栏目的参与对象主要是新闻媒体的各个负责人,还有各大部委、大企业的新闻发言人,《中国新闻出版报》作为主持人出现,目的是成为媒体老总和新闻发言人之间的桥梁,大家一起探讨能不能建立一个新闻发言人和媒体老总高层对话的机制。新闻发言人面对媒体的时候通常都是发布重大的新闻,《媒体老总对话新闻发言人》应该说是不同于媒体采访。它有三个特点,整体性、交互式、务虚。它不是为了什么事情和发言人进行对话,而是我们互相沟通一些基本的情况,它也不是单向的发布,而是双向沟通,增进了解。更重要的它是一个务虚的,不是务实的,希望互相促进彼此的工作。

  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把媒体报道的思路和我们部委和大企业的这种工作思路能够形成一个对接,是一个高层次的对话机制,让我们的政府部门和一些大企业与媒体之间有一个高层相互了解这么一个渠道。

  王兆文:《中国新闻出版报》开设《媒体老总对话新闻发言人》栏目是个很好的创意。企业设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要在企业和大众媒体、社会公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通过开设“对话新闻发言人”栏目等方式,使企业的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媒体之间有一个更加通畅、更加良好的信息、感情沟通,很有必要。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