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鸡东县煤矿透水致14人被困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鸡西4月4日电(记者 王春雨)记者从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府了解到,截止到4日21时,鸡西市天源公司金利煤矿透水事故已造成2名矿工遇难,仍有14人被困井下,事故原因可能是井下工人违规操作。

  4月4日5时30分,鸡西市天源公司金利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鸡西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据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初步估计,煤矿透水量为4000立方米左右,按目前救援部门每小时100立方米的排水能力计算,排水工作大约需要3天时间。

  鸡西市政府副市长王广跃说,救援人员及救援物资现已全部到位,但由于井下空间有限,不能同时组织大量救护人员和设备进行作业,为抢救工作增加了难度。

  据鸡西市煤炭局局长李玉宝介绍,按照鸡西市政府有关规定,金利煤矿在春节放假停产后,继续开工需要报请市政府有关部门验收。但金利煤矿未经市政府复产验收,擅自生产。经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井下工作人员违规操作可能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

  金利煤矿是鸡西市地方企业,年生产能力为4万吨,证照齐全。透水事故发生时,金利煤矿井下作业人员共有22人,其中已有6人安全升井,2人遇难,仍有14名矿工被困在井下,生死不明。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煤矿 透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