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墓地价格炒至房价3倍 违规修建活人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02:27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在福州市一些公墓陵园,一块墓地动辄售价数万元,地段佳、风水好的墓地则被以“天价”炒卖,有的炒至同地段房价3倍左右。这些墓地价格不仅贵得离谱,其中还有部分是违规修建的“活人墓”。

  墓地价高过市中心房价

  福州市民陈先生这几天忙着为家中年事已高的一位长辈物色一块安息之地,当他一番打听后,高价墓地把他吓了一跳。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每平方米墓地价格都已涨到上万元了,比市中心商品房均价高出许多。”

  记者就此进行调查。在一家陵园,工作人员领着记者实地察看预售的墓地,并报了一份墓地售价表:1.35平方米大小的墓地销售起价1.9万元,2平方米的起价2.93万元,3平方米的起价4.23万元。

  而同一地段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

  开发商是“炒墓”推手

  据了解,在福州很多陵园,“活人墓”数量超过墓地总量两成。专家称,这种风俗导致墓地越来越少。开发商正是抓住人们的心理,将墓地当作变相投资,为“炒墓”推波助澜。

  福州市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市取得公墓经营许可证的有十几家。不排除部分开发企业借此垄断公墓市场,抬高公墓售价。

  ■ 专家观点

  炒墓因监管缺失

  福州大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社会学教授告诉记者,有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公墓陵园内,每一穴墓地的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严禁为活人修建墓地,不得利用墓穴搞预售和炒卖活动等。福州市公墓区“炒墓”乱象滋生,根源在于有关部门的监管缺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墓地 价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