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限行确定延续一年 违禁罚款措施未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1:52  新京报
视频:北京继续试行交通限行并调整停驶时间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本报讯 (记者杜丁)新尾号停驶方案本周末开始执行,对比上轮停驶方案,新方案在停驶时间、停驶区域和尾号轮换期限上进行了相应调整,规定停驶时间每天缩短两小时、停驶范围不包含五环路、轮换周期由一个月调整为13周。

  昨日下午,北京市继续实施交通管理措施新闻发布会,通告新一轮尾号停驶具体细则。从2009年4月11日至2010年4月10日,社会车辆继续试行交通管理措施,按车牌尾号每周一日高峰时段停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但停驶的时间由上次的6时至21时调整为7时至20时,停驶的范围调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但不含五环路。尾号停驶轮换周期也由上次一个月轮换一次改为每13周轮换一次。

  从2009年4月11日起,北京各级党政机关继续封存30%公务用车。北京行政区域内的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中央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继续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停驶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停驶时间为0时至24时。

  焦点问答

  昨天,针对此次尾号停驶政策的变化,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王兆荣和市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钱劭武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焦点 1 五环路放开方便新城市民

  记者:在新的限行措施中将五环路放开,出于什么考虑?

  王兆荣:将五环主路放开,是在听取了各方意见之后做出的决定,首先从车流量说,五环路的车流量比市区二、三环低。另一个,也是方便居住在五环路周边的居民,特别是北京新城市民出行。

    焦点 2 停驶期限一年将跟踪效果

  记者:这次停驶期限是一年,今后该措施是否会成为一种长效机制?

  王兆荣:关于期限的时间也是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包括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也包括相关的民意调查。该期限有利于社会上各方面安排工作和生活。在今年实施的同时,有关部门继续跟踪实施的效果,也会对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和整理,有关部门还会继续就有关的措施进行综合评估,然后制定相应的长效管理措施。

  焦点 3 七点起停驶依据高峰特点

  记者:每日停驶时间由原来的6点起延时到7点起,是否会影响早高峰路况?

  钱劭武:这个规定是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决定的,从前一段时间流量看,限行期间全市高峰路网速度比无限行期间提高了14.7%。目前北京市的早高峰特点比较明显,从观测数据看,7点之前流量相对比7点之后流量低。

  焦点 4 每13周轮换方便市民记忆

  记者:轮换期限改为13周,是怎么测算出来的?

  王兆荣:根据大家提的意见,市民反映一个月轮换比较频繁,不好记忆。13周相当于3个月左右,方便社会各界安排自己的工作。

  配套政策

  交强险“肯定会减免”

  “违禁上路罚一百”是否延续尚未公布

  本报讯 (记者王姝 殷洁)奥运限行和上一期尾号限行期间,车主停驶期间的交强险可予减免。新的尾号停驶期,这一政策是否会延续?对此,北京市保监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减免是肯定的,但具体怎么减还有待研究。

  此外,违禁上路司机是否仍会接到100元罚单?对此,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暂未发布消息,部分一线交警称,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限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