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专家称韩国端午祭不同于中国端午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曾引发争议的韩国“江陵端午祭”将于5月24日开幕。韩国有关人士表示,端午是韩国、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的共同文化遗产,各国间围绕端午的争议大多源于误解。

  据“韩联社”报道,为期8天的江陵端午祭将于5月24日开幕。活动期间将举行迎接端午主神、朝奠祭、江陵假面剧、送神祭等活动。

  报道中称,针对江陵端午祭是盗用中国端午节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说法,今年的活动将邀请中国专家、非政府组织、媒体人士等,举行学术会议。活动期间还将设立中国端午节文化宣传体验馆,让人们了解江陵端午祭和中国端午节之间的差异。

  江陵端午祭委员会委员长崔钟卨表示:“端午是韩国、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的共同文化遗产,各国间围绕端午的争议大多源于误解,因此应创造共同发展的契机。”

  韩国于2005年11月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了江陵端午祭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消息传出后,曾引发中韩两国各界的热议。

  对于“韩国剽窃中国端午节申遗”的说法,崔钟卨日前曾表示,该说法是一种误会,韩国端午祭同中国端午节的起源截然不同。

  江陵大学国文专业教授张正龙亦表示,“中国的端午节起源于纪念楚国诗人——屈原,而江陵端午祭则由来于祭拜新罗金庾信将军、新罗末期高僧泛日国师、化身大关岭山神的郑家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端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