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今年前3个月共报告手足口病500余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8: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向雨航通讯员/蒋丽娟党姣) 深圳手足口病病例继续增多。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卫生局召开的手足口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月—3月,全市共报告手足口病500多例,其中,病例以散居儿童为主。监测结果显示,深圳的手足口病55%是由CoxAl6感染引起,绝大部分病例为轻症,没有死亡病例。同时,市卫生局设立手足口病咨询电话,24小时接受市民咨询。

  昨天,深圳市疾控中心通报了全市近期的手足口病情况。据介绍,今年1月—3月,深圳市共报告手足口病500多例,1、2月份疫情平稳,从3月9日起,病例明显增多;3月份以来,集体单位聚集性发病也有所增加,多发生在幼儿园。根据市疾控中心的分析,2008年,深圳手足口病发病的人群分布为:散居儿童占64.8%,托幼机构儿童29.1%,学校学生5.1%。今年深圳手足口病发病的人群分布与去年大致相同,病例仍以散居儿童为主。目前为止,绝大部分病例为轻症,没有死亡病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