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回应任志强指责 呼吁消费者扛到房价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9:14  中国新闻网

  调查:你对未来房价走势怎么看?

    晨报讯(记者 姜葳)“北京社科院的研究能力、方法与水平让人怀疑”,“有损于 ‘专家’的称号”……针对日前北京社科院发布的 《北京蓝皮书》中有关房价的报告,房地产商任志强(blog)日前在博客上发布《批判〈北京蓝皮书〉》。昨天,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北京蓝皮书》主编之一戴建中对任志强挑的“刺”一一回应,并号召“一直要坚持到房价理性回归,个人能够承受再买房。”

  自称没看 《北京蓝皮书》全文的任志强4月2日在博客中直斥某些社科院专家“不求甚解”、“无知无耻”,影响政府做出错误决策。他坚持认为住房是有刚性需求的,就像吃饭一样,差别在于吃好吃坏。“但‘刚’到什么程度才能变成实际的购买行为是弹性的。这与房屋的价格相关,这不是需求的弹性,而是价格的弹性。“刚性”是指居民要不要改善居住条件,价格弹性是指是否有能力消费!”

  对此,戴建中回应说:“如果需求是在一段时间里可满足也可不满足的,那还叫什么‘刚性’?仍以婚房为例,2008年北京有近12万对新人,但一共只卖出去94200套住宅,总不会全部卖给新婚夫妇了吧?”

  而任志强以本市二三月份的住宅销量暴涨为证,认为中国刚性需求不但存在且购买能力也具备条件。“不要将错误推给市场,更不要都推给开发商,刚性需求靠开发商去吹是吹不出来的,开发商也不会买那么多的房子结婚用或改善居住用。市场住房销售的增长已经用事实给了 《北京蓝皮书》一个嘴巴,也让这些所谓的‘专家’们该清醒清醒了。”戴建中对此表示,以降价促销售恰恰证明:住宅适当地降点价立刻就有人买,房价要合理的回归。他为此呼吁消费者“一定要扛到房价理性回归,个人能够承受再买房”。(来源: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任志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