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监总局拟设全国统一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今日上午,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煤矿安监总局副局长黄毅做客新华网,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通知》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被问及如何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的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机制时,黄毅表示,争取能够设立全国统一的举报电话,使举报起来更加方便和快捷。

  黄毅说,这些年一直在研究探索把建立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机制作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措施不断地加以推进和完善。比如在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上,专门设立了举报电话,而且还可以网上举报,举报一旦核实还要给予必要的奖励。下一步还要争取能够设立全国统一的举报电话,类似于119、110这样的电话,举报起来更加方便、更加快捷。

  第二,建立起了重特大事故快速报道的机制,以及事故查处的跟踪报道机制。每当发生特别重大事故,及时地通知有关媒体,及早地介入事故的调查,同时及时把事故调查情况向社会披露,特别是当事故调查结束之后,对事故调查的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示,目的也是为了接受社会的监督。

  第三,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安全生产的新闻发布制度,包括对省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新闻发言人都进一步健全完善同时进行培训,同时能够及时向社会发布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信息,这本身也是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也建立起了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活动,安全生产的一些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重要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性的文件出台后这些都要及时地向媒体、向社会加以发布。

  黄毅指出,通过这些方法,使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行为始终置身于社会群众的监督之下。只有这样才能够唤起全社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取得大家的理解、取得大家的支持,共同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搞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监总局 举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