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未来3年各级政府将增加医疗卫生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解读医改8500亿元的投向时表示,除支持五项改革的8500亿的投入以外,未来三年各级政府还会继续安排和相应增加支持其他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资金投入。

  王军表示,8500亿的投入,是未来三年支持医改五项重点改革的投入。8500亿首先用于确保支持五项重点改革,我把它称之为“五个基本”,一是建立基本医疗保障体系,二是建立基本药物制度,三是健全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四是健全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五是用三年时间探索出一条公立医院改革的基本路子。

  王军说,未来三年各级政府还会继续安排和相应增加支持其他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资金投入。像优抚对象的医疗补助经费、公费医疗经费和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的运行经费等等。再比如说,政府还会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有许多的优惠政策,包括对志愿去中西部地区乡镇卫生院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由国家代偿学费和助学贷款,也包括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新医改方案公布

更多关于 医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