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忠:新医改增加了制度的开放性和可选择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李忠、卫生部农卫司副司长聂春雷、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王治坤、 财政部社保司调研员姜宇、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振忠等5位嘉宾8日做客新华网在线访谈,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李忠表示,新医改增加了制度的开放性和可选择性,以保证最终都能被制度所覆盖。

  [主持人]我国流动人口很多,医保以前是和户籍捆绑的,而这次在医改过程中提到了要扩大医保覆盖面,那如何才能做到让人人都能享有医保呢?

  [李忠]你谈到的问题也是这次医改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刚才谈到的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是一个难点,再有就是农民工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我们为这个事和卫生部、财政部也作过多次协调,我们想通过几家努力,不管在哪里都让他们进入这个范围内,如果在城里有用人单位,而且签订了劳动合同就应该参加城镇职工的医疗保险,如果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有困难你可以自愿选择参加就业地的居民医保或者参加户籍地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医改增加了制度的开放性和可选择性,以保证他们最终都能被制度所覆盖。

  [主持人]是不是说穷人也能看病或者说他也能看得起病?

  [李忠]只要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障制度,那么他们享受的待遇都是一样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