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部要求各地扩大基本医保覆盖面推进医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杜宇)记者8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各地周密谋划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的各项任务,着重做好五项工作。

  这五项工作分别是:扩大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提高基本医疗保险保障水平、规范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体系、提高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等。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地方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在重点做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工作的同时,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在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形成机制、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立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等方面,与有关部门协同做好各项工作。

  通知还要求,地方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数据,抓紧收集整理扩面参保、待遇水平、基金管理、经办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数据资料,摸清底数、搞好测算,为制定本地区的改革实施方案提供数据支撑,为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打好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新医改方案公布

更多关于 医保 覆盖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