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鹿事件两名官员被处分前调往异地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01: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静睿)有网友昨日曝光称,今年3月被中纪委监察部给予行政记过处分的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原副司长鲍俊凯,早在去年就已调任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

  昨日,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也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证实,鲍俊凯于去年年底来到安徽任职,目前的行政级别为正厅级,较其在质检总局时升了半级。

  去年9月11日,三鹿集团发布产品召回声明称,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决定立即召回。9月13日,党中央、国务院对严肃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作出部署,立即启动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并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鲍俊凯原来所在的质检总局食品监管司的职能包括:负责并组织实施国内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食品质量安全卫生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国内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及预警,负责调查处理国内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督促、指导地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做好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质量安全卫生监管工作。

  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资料显示,鲍俊凯最早以局长身份出现是在去年12月20日,而当时三鹿奶粉事件已经引发举国关注,早在9月,时任质检总局局长的李长江也已因三鹿事件引咎辞职。

  公开资料显示,在因三鹿奶粉事件受处分的人员中,鲍俊凯并非唯一一名在事发后调任的官员。

  今年3月,河北省纪委、省监察厅决定给予河北省农业厅原厅长刘大群记过的行政处分,但早在去年11月,刘大群就已从河北农业厅调任邢台市担任市委副书记,并在今年1月当选邢台市市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官员 复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