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高铁天津段连续梁完成浇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7:41  每日新报

  天津特大桥铺架开始攻坚

  京沪高速铁路天津段线路全长90公里左右,目前西青、静海等沿线正在紧张施工,支撑桥身的墩柱一个个拔地而起。京沪高铁天津特大桥全长118公里, 3月30日,天津特大桥跨津文路连续梁完成混凝土浇筑。京沪高速铁路天津特大桥跨津文公路连续梁,长度为145.5米,桥面宽12米,流线型圆端形墩柱,梁部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4月1日,在京沪高速铁路天津特大桥铺架施工现场, 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TLJ900型架桥机伸展臂膀,缓缓将第41榀重达900吨的箱梁稳稳地架设在桥墩上。至此,天津特大桥铺架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杨柳青站改造一新

  杨柳青车站原有的候车厅经过重新改造,如今已焕然一新。升级后的候车厅将为乘坐动车的乘客候车使用,候车厅内除增加了贵宾厅和软席,更从一些细节上增添了人性化的服务。为满足乘客上下列车的需要,站内正在架设一座钢质人行天桥,截至昨天,整座天桥除一部楼梯正在安装外已基本成形,通过这座天桥,乘客们可以来往1站台和3站台,选择车次,去往北京或上海方向。

  新报记者 王月

  全长1318公里的京沪高速铁路,桥梁有247座,总长超过1059公里,占全线总长的80%以上,沿线桥梁工程进展顺利,京沪高铁天津段的桥梁工程也在紧张地建设中,同时作为京沪高铁西站临时过渡站的杨柳青火车站经过近一时期的建设已有模有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京沪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