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规定高官逝世后不再因夫妻身份差距分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九日电 (索有为 李嘉琦 文燕媚)粤高官由于夫妻生前身份、地位不一样,逝世后骨灰不能与配偶合放导致的“夫妻分居”将会因此而改变。

  记者九日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此间官方新修订的《广州市革命公墓安放骨灰规定》即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该新规定,夫妻生前一方符合安放公墓规定,另一方不符合或级别不同的,可以按夫妻任何一方身份、级别选择格位合葬,并以“一盒两骨灰”的方式,存于同一格的骨灰格中。

  按照原来的规定,广州银河革命公墓安(存)放的是革命烈士和牺牲、病故的官员、军人骨灰的墓园,而且最初公墓内的骨灰楼还有区别,厅局级以上官员、处级官员的骨灰都分楼寄存。因此,如果夫妻两人生前级别不一样,或者一人为官员、伴侣是普通市民的,夫妻逝世后就不能“团聚”,子女拜祭也要两头跑。

  广州市民政局优抚处处长许永明表示,修订后的规定充分考虑逝者亲属的呼声,满足遗属需求,从方便民众拜祭、节约资源等方面考虑,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据了解,市民只需提供先人夫妻关系的有关证明以及双人的骨灰盒,便可免费办理合放手续。

  广州市民政局预计,新规定实施后,银河公墓的骨灰存放量逐年增加,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达到饱和状态。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官员 葬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