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近期将制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今日指出,近期,卫生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制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方案,各地要按照方案要求,选择试点地区和单位,在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配合下,尽快启动试点工作。

  邓海华表示着重抓好几个环节:第一,合理调整公立医院布局和规模,落实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第二,改革管理体制。探索在大部门体制下,建立权威、统一、高效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探索建立以医院管理委员会为核心的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第三,改革公立医院补偿机制,全面落实政府投入政策,逐步改革以药补医机制,扭转趋利行为。第四,改革运行机制,全面推行人员聘用、岗位管理、绩效工资制度,有效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同时,改善内部管理,加强监管,优化结构,推进县级医院标准化建设。(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医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