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将从制度上杜绝宁开贵药不开贱药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今天14:30,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司长杨青,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财政部社会保障司童爱萍,中国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李立明,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主任饶克勤做客强国论坛,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不懂外语]:嘉宾:实行医改后,老百姓到医院就医,医生总给开拿回扣的药品处方怎么办?宁用贵药不用贱药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制约医院和医生呢?

  [孔灵芝]:国家将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保证医疗机构使用基本药物,今后国家将建立健全医疗卫生的基本药物的配备和使用制度。自2009年起,确保政府举办的城市社区卫生中心占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其他类型的医疗卫生机构必须按规定首先选择配备基本药物,并将基本药物作为临床治疗的一线药物首先选择使用。有关部门将制定不同层次的、不同层次的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的使用比例,并定期检查医疗卫生机构的基本药物的配备和使用管理情况。也就是说,从制度上杜绝宁开贵药,不开贱药的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