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向太原市民发放百万元旅游消费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2: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宗苗淼)4月11日,在石太高铁运营10天之后,石家庄市副市长张殿奎带队来到太原市,举办旅游推介会,向太原市民发放百万元消费券,欲将两地“同城效应”发挥到最大,以旅游带动经济。

  ■行动:石市百万消费券送太原百姓

  “我们选择了石家庄8个重点县、16个主要景区的4000套,价值百万元的旅游消费券,11日上午在太原五一广场为当地市民发放。”石家庄市旅游局局长王玉国说,此次赠券涉及石市的正定、赵县、平山县的隆兴寺、赵州桥、天桂山、五岳寨等景区。

  据了解,通过发放这些消费券,太原百姓将能充分享受石市重点景区的折扣优惠,价格均在2至6折之间。消费券将委托给太原市旅游局向旅行社及市民一次性发放。

  ■期待:五一有望实现“一证”游石太

  目前双方政府部门正在酝酿区域内的“一证游”。“持有身份证、学生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就可在对方的景区享受相应优惠。”王玉国表示,目前两地政府部门正在就此进行积极协商,争取为居民的出游赢得最大实惠。

  刘鵷说,目前太原准备持证在景区内享受五折优惠。

  ■合作:石太同城发展从旅游开始

  “太原市有347万居民,石家庄市有939万居民,”太原市旅游局局长刘鵷说,石太高铁开通后,两地将利用两地旅游资源的差异性,及相互提供优惠的政策,实现客源的互换。

  昨日下午,记者还获悉,石家庄市9家旅行社和山西部分旅行社已经签署了长期合作互送游客协议,两地游客出游价格将会进一步优惠和便捷。业内人士表示,旅游是经济发展的触觉前沿,其将带动两地经济的逐步同城化发展。

  ■相关新闻

  72山西景区河北打半价

  本报讯(记者宗苗淼)昨日,山西省旅游局也在我省进行了旅游政策的展示,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王文保表示,河北游客持身份证在山西省内72个景点可享受半价优惠,其中涉及我省居民熟知的乔家大院、平遥古城、云冈石窟等。

  另据了解,我省游客在享受这些景区半价优惠时,还可用旅游消费券继续抵扣门票,享受更低价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旅游消费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