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4:37  国际在线
视频:温家宝在泰国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温家宝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4月1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泰国帕塔亚下榻酒店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晤。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蔡靖骉):中国总理温家宝11日在泰国帕塔亚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

  温家宝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深化和蔓延,给包括中韩在内的亚洲国家带来严重冲击。中韩应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克时艰。一是努力保持双边贸易平衡增长,避免出现大幅下滑,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二是加强金融合作,落实好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推进清迈倡议多边化,扩大外汇储备库规模;三是加强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合作,共同推动国际金融货币体系改革,增加和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李明博表示,韩方高度赞赏中方应对危机采取的果断有效措施,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对韩国、对世界都很重要,韩中双边货币互换安排有助于维护韩国金融稳定。韩方愿与中方携手合作,加强经贸合作,就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保持沟通协调,共同克服金融危机的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