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官员低价购拆迁安置房 改建指挥部占4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4:10  京华时报
视频:温州确认官员低价购安置房名单真实性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报道有网友10日在温州论坛曝光一份文件,其中温州市政府明确规定拆迁安置房如取得预售许可证,售价比照同期市场价。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国资处处长金佩静承认,那些卖给官员和指挥部自己人的安置房至今都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暂定价比照了拆迁户超面积购房的价格。

  低价售安置房违规

  10日,温州论坛上爆出一个帖子,是温州市政府2000年下发的一则文件。根据该文件,拆迁安置落实以后作为商品房公开销售的安置房,必须在公开销售前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出售价格应比照同期市场价格确定,并经市物价、财政、计划、土地等部门联合审核报市人民政府审批,不得以任何理由低价出售。未经批准擅自出售的,将视情节轻重,追究当事人与领导责任。

  记者在温州档案馆网站上看到了这个文件,内容完全属实。

  官员享受拆迁户待遇

  温州旧城改建指挥部国资处处长金佩静确认,专为官员购买的安置房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因为“最终价格仍未确定”,所以预售许可证仍在办理中。

  金佩静出示了一份材料,是2005年温州市发改委对解放南路等地块拆迁安置价格的批复文件。解放南路地块正好包括官员购房的莲花大厦、得月花园等小区。在这份文件中,对解放南路地块的市场增购价做了如下批复:“解放南路改建区市场增购价为8000元/平米”。

  市场增购价,即拆迁安置户如需购买大于原来居所的面积,每平方米需要支付的价格,这种增购价往往低于市场价。因此,官员购买房屋的暂定价格低于市场价格,他们享受了拆迁户的待遇。

  改建指挥部49人买房

  据温州旧城改建指挥部金佩静介绍,此次对外销售的94套房源及指挥部人员购买的49套房源,全部得到了温州市政府批准,只是最终价格仍未核准。此次网上曝光的购房清单,是旧城改建指挥部今年1月7日上报温州市政府的内部材料。

  网帖曝光的143个购买者名单中,旧城改建指挥部占了49个。温州市政府新闻办指定新任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佩静作为新闻发言人,接受媒体就此事的采访。金佩静未出现在购房名单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官员 安置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