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解答增设药事服务费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专电 12日上午10时,卫生部医管司司长张宗久,卫生部人事司副司长王苏阳,财政部社保司医疗保障处处长宋其超,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卫平教授做客央视网,就新医改方案中“公立医院改革”等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服务收费当中,其中有一项增设了药事服务费,很多网友关心这是什么样的费用,怎么收,是不是增加我们成本?

  张宗久:任何一项服务工作,包括药学服务工作,都会产生成本,首先这种成本要去科学合理的测算。过去通过加成百分之多少,可因为大处方产生不合理的收费。药学部门,药学的损耗等,合理的成本是多少?在试点当中要进行反复的测算。通过试点来摸索我们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药事服务成本是合理的,而不是通过每一次用药,通过每一次加成来实现。通过严格的成本核算,另外还要探索是不是要以病人的处方形式来体现,这些都要探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新医改方案公布

更多关于 医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