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廉江政协副主席被杀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2:09  中国新闻网
广东廉江政协副主席被杀案开庭
黄兆峦(资料图片)

  中新社湛江四月十三日电 (记者 梁盛) 广东廉江政协副主席、廉江中学校长黄兆峦被杀案今日上午开庭。据湛江中级法院陈述检察机关起诉书称,黄兆峦是因为收受别人钱财而未办成事被杀。记者在法院庭审现场看到,还有部分当地人大代表受邀到庭旁听。

  去年十月二十日上午约六时二十分,廉江市政协副主席兼廉江中学校长黄兆峦在其离家不到一百米的地方,被三名不明身份青年行刺,身受重伤。送医院后经过四个多小时抢救,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广东省和湛江公安机关负责人亲自指挥,并成立六个案件侦破小组展开全面抓捕,成功将逃往广西百色地区的犯罪嫌疑人李忠言抓获,另两名案犯阮驭铭、陈丕星也在广西百色和廉江和寮镇落网。

  黄兆峦被杀后,在海内外引起较大轰动,更有人散布情杀传闻,但其妻子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坚称绝非个人恩怨所致。

  据庭审陈述,黄兆峦被杀缘于他收了湖北籍商人陈军的二万元人民币,并答应帮忙将其妻子梁某从廉江市第一小学调进廉江中学。事后见黄兆峦迟迟未有动静,并经多次交涉未果,陈军由此心生怨恨,遂雇请李忠言、阮驭铭、陈丕星行凶杀人。

  据湛江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称,受雇杀害黄兆峦的李忠言、阮驭铭、陈丕星三名凶手,之前均有犯罪记录。而被告陈儒聪明知李忠言、阮驭铭、陈丕星三人是杀人逃犯,还为他们提供藏匿场所,故在本案中以窝藏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兆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