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旅游消费免费赠券被炒到200元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2: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昌平区政府昨日宣布,总计2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将从4月25日小汤山温泉文化节开始,向北京及周边省市市民发放,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每月可发放近2.7万张。

  据昌平区旅游局局长李万佰介绍,旅游消费券分为住宿消费券、景区消费券和温泉消费券三种,分别提供1万张(每月发送1300张)、10万张(每月发送1.3万张)和10万张(每月发送1.3万张)。市民凭旅游券可在昌平免费住宿、观光、泡温泉。

  据悉,旅游消费券将通过温泉文化节活动现场、媒体抽奖和相关的合作单位窗口,比如邮局和银行等,向市民进行发放,北京旅游联盟网和昌平区旅游网负责信息发布。目前相关细则还在制定中,4月25日前出台。

  此外在温泉文化节期间,昌平区40余家温泉企业还将走进城八区的社区,向广大居民进行宣传促销活动,并通过北京旅游联盟网和100家社区网站进行网上促销。

  ■ 相关新闻

  成都“熊猫卡”网上炒卖200元

  旅游消费券招来“黄牛党”;消费券网上转让信息倍增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各省免费发放的旅游消费券,吸引了普通游客,也招来了“黄牛党”。近期,四川、苏杭、陕西等地旅游消费券纷纷现身交易信息网站,原本免费的票券被卖家标价出售。

  在淘宝网、58同城网上,记者搜索发现有诸多转让或收购苏杭、四川等地旅游券的信息。成都“熊猫金卡”,正常申领只需1元工本费,但网上转让价格从20元到200元不等。

  昨天,58同城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关于转让消费券的信息倍增,这类有价抵用券是国家严禁交易的,网站会屏蔽其关键词,删除这类信息。他表示,截至昨日,网站已删除近百条转让信息。

  山西旅游局曾来京发放200万元旅游消费券,昨天,该局信息中心表示,游客通过旅行社领取山西旅游消费券时,须留下身份证信息,该信息已经备案。游客使用券时,须出具身份证明。

  北京律协刑辩委员会主任许兰亭表示,各省市发放的旅游券是有价抵用券,如果加价转卖,轻者可施以工商行政处罚,重者可追究非法经营罪。如果转卖的旅游券是假造,可以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追究刑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旅游消费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