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首次在国际航班上擒获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3: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首都机场警方昨天发布警情提示,今年一季度机上盗窃案同比上升25%,国际航班首次出现机上盗窃案,请旅客在飞行中注意保管财物。此外“五一”高峰期间,进出首都机场的社会车辆较多,坐出租车的乘客将出现排队等候现象,请旅客尽量选择民航班车、机场快轨等交通工具。

  警方介绍,目前窃贼已将目标锁定在国际航班乘客上。今年首都机场首次查获一起国际航班的机上盗窃案,2月20日乘坐澳门至北京航班的一名旅客,在机场发现包内10万元港币被盗,这是国际航班上首起盗窃案件。警方将乘坐同一航班的嫌疑人王某抓获。据介绍,嫌疑人是专门办理了出境手续,准备在国际航班上伺机作案。

  目前机场刑事案件仍以侵财类为主,一季度机上盗窃发案20起,比去年同期上升25%,被盗物品多为现金和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案值约44万元。主要发生在国航、海航等航空公司的国内短途航班。

  此外,候机楼内发生了针对旅客的诈骗案件。4月7日、13日在T2、T3航站楼先后发生了3起旅客被诈骗的案件,事主均是在办理乘机手续时被嫌疑人以坐飞机回家钱不够为由借钱,并出示身份证给事主查看,结果事后无法联系到嫌疑人。经民警核对,嫌疑人所留的身份及电话均为虚假信息。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持长枪巡逻的特警将再次出现在首都机场航站楼。此外,携犬治安巡逻的特警、进行巡检的防爆安检车也加入到巡逻行列。持枪特警主要是在航站楼的公共场合和特定的货物停放区域进行巡逻,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志介绍,特警所携的警犬分缉毒犬和防爆犬两种,它们也都经过特别训练并有着丰富的经验。

  警方提示,首都机场的乘坐出租车高峰期为中午、傍晚18点以及晚上21点,旅客如乘坐出租车将出现排队候车现象,因此请旅客尽量选用民航大巴或者机场快轨等交通工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航班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