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市图书馆年内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10:28  台海网

  台海网4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肖春道)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图书馆获悉,福州市图书馆新馆选址已确定,位于乌山以东、乌塔以西,原道山小学及周边地段,建筑用地面积7349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规划设计,这座现代化的图书馆年内动工,预计明年底前竣工。

  新馆将体现 乌山和三坊七巷风貌

  2007年6月,因茶亭街二期拆迁,坐落于台江区广达路茶亭公园南侧的福州市图书馆和市少儿图书馆,一同被暂时安置在五一南路265号原市第三印刷厂内过渡。

  福州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图书馆新馆规划用地选址在乌山以东、乌塔以西,原道山小学及周边地段,建筑用地面积7349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工程计划投资3000万元,已列入福州市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选址地块,看到原道山小学已被拆除,周边已平整出一块地用作临时停车场。

  “修建在乌山历史风貌区内的市图书馆,一方面将传承乌山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三坊七巷、书院的传统建筑风格,建设色彩和建筑高度将与周边的建筑协调一致,另一方面将运用现代化建筑手法,突出图书馆的现代气息。”有关人士说。

  还将建海峡图书馆

  

  根据规划选址批复,图书馆新馆建筑檐口高度控制在12米以下(含12米),屋脊高度在15米以下(15米),并相应规划建设一个停车场,对外开放使用。

  据了解,新图书馆拟包括:藏书区、阅览区、咨询服务区、公共活动和辅助服务区、业务区、行政办公区、技术设备区等。其中藏书区和阅览区占大部分区域,藏书区还包括古籍、地方文献等;阅览区包括一般阅览室、专门阅览室和多媒体阅览室等。

  据悉,根据《福州市区公共文化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的要求,福州市在东部新城三江口海峡文化中心规划了海峡图书馆,作为今后新福州市图书馆建设用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